学院新闻

2020年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医学分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531日,由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以及上海市信号转导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20年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医学分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同济大学“干细胞与转化”分论坛圆满结束。

论坛由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主持。院长高绍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向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学院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建设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借此“云端论坛”,围绕生命医学领域的学术前沿,探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前沿热点,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论坛学术活动。

来自海内外高校的18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视频参会,并做在线演讲。与会学者与专家们围绕干细胞、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等重要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各自在生命科学与转化医学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将大大推动上海市干细胞方面的人才集聚以及以临床重大疾病为导向的转化研究的进程,为促进同济大学生命医学学科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