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2020年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同济大学干细胞与转化分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0年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同济大学干细胞与转化分论坛会议通知


 一、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地处中国上海,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及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国家和校方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科近年来得到飞速发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学院现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13人,居全校所有院系首位。“80后”课题组长占到全院教授队伍的五分之二以上。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学和生物信息学已逐渐成为同济生命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学科。学院即将建成总面积为6万平米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大楼;2018年学院代表同济大学牵头申报的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获批。生命学院与多家附属医院的双聘机制将为加盟的青年学者提供非常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经费和安家费,并有机会参加国家科技部干细胞、脑科学等重大研发计划。优秀的师资队伍和过硬的科研配套设施必将带动科研水平的显著提升,学院将在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中受到广泛关注,力争十四五期间取得科学史上有重要意义的科学突破,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生命科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2020年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同济大学干细胞与转化分论坛,旨在集聚海内外不同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促进我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尤其是转化医学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探讨和交流,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智库的建设工作。同济大门常打开,欢迎生命科学领域青年学者积极报名参加论坛,也欢迎广大青年英才进入同济大学教师、专职科研和博士后队伍。


二、论坛信息

       时间: 2020 5 30日(周六)

      日程: 1. 学校主论坛;2. 学院分论坛

      形式:通过同济云视频会议(Zoom)线上开展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干细胞与转化

           2. 生物信息学与表观遗传学

           3. 人体疾病的转化医学


三、报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岁,具有博士学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2年以上;从事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且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四、报名方式

 申请者512日前需发送个人简历(包括个人照片、教育及工作经历、研究成果简介、发表论文及获奖情况等)至:tongji_forum@163.com

 学院及学校于518日前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和终审,于520日前对通过终审的申请人发送邮件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宏,邮箱:tongji_forum@163.com,电话:021-65982589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