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院举行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了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提高代表们履职能力和提案水平,真正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202013日,我院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在医学大楼1102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赵晓燕、学院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杜昌升教授主持。

杜昌升主席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谈到,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是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最基本的形式之一。举办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会,目的是要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质量、有内涵、有分量的提案,以此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发展。

校工会赵晓燕副主席做了题为《二级教代会代表培训》的培训报告,从代表承担的职责、提案与合理化建议的区别、提案把握的原则、撰写格式要求和提案人的素质要求等几个方面,结合高校提案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培训报告。她谈到提案要关注“学校管理的重点”“学校发展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来精准选题,内容紧扣实际工作。要广集民意、广纳民策、广聚民智,注重调查研究,提出的措施要兼具科学性和可行性。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有效,内容翔实,案例丰富,贴近高校提案工作实际。代表们对提案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对提高提案质量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