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13时30分,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院长高绍荣、党委副书记陈永强、副院长王红兵、优秀导师代表陈嘉瑜、优秀班主任代表陈文、以及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辅导员杨开阳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高绍荣院长首先欢迎辞,祝贺新生们进入人生新阶段。随后高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历史、基本现状、近年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及毕业生就业方向等,解读了研究生新生实验室轮转政策的目的意义,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实验室轮转尽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实验组与研究方向,早日融入学院希望同学们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有所获,为学院发展学科进步献出自己的力量。

导师代表陈嘉瑜老师以“立足当下、行动起来”为主题,从研究生如何选导师、导师与学生间教学相辅、明确并践行学术目标等方面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学术价值观陈老师结合自己求学时期的经历与目前作为导师的经验叮嘱同学们端正科研态度、保持良好的科研心态,常与导师和师兄师姐讨论交流。

班主任代表陈文老师首先欢迎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提出作为班主任将全力做好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陪伴大家一起度过研究生时光。疫情仍有反复,陈文老师希望同学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课堂、考试、个人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各项政策与规定。

生代表2022级博士研究生赵鑫分享了自己作为硕转博学生前两年在同济大学的收获与所感,号召大家力行“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最具荣光的同济生科人!

党委书记康九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要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勇于奋斗、敢于创新,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擎起“同济天下”的责任担当。康书记鼓励同学们不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康书记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典礼最后,副院长王红兵各位研究生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王院长从培养全过程、育人全链条进行了介绍,并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招考、培养各环节,以及研究生奖助学金、毕业要求等政策一一进行了解读针对生物学科的学科特点王院长还专门就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

在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期待所有同学在研究生期间有所收获、成为更优秀的同济生科人。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