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研究生二支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919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一同来到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由陈云纪念馆、同济大学纪委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恢复建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后,陈云同志担任了近10年的中纪委书记,他在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并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实际相结合,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论述,是新时期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开创者和奠基人。

展览从“殚精竭虑 端正党风”、“雷厉风行 反腐倡廉”、“严于律己 廉政垂范”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言论以及他一生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全面反映了陈云求真务实、多谋善断、廉洁自律的革命品质和伟大风范。

在参观中,我们偶遇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书记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书记一行,两位书记与我们亲切合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通过此次参观深切缅怀陈云同志的不朽功绩,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兢兢业业、勤政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开创新局。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