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91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医学楼11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作动员报告,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杜昌升主持。校第五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杨正宏和联络员赵苏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相波对生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

                       

康九红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同济大学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对主题教育十分重视,成立了以方守恩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指导小组指导帮助各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委也通过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康九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指导组指导帮助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其次,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对学院来说,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就是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扎实工作,切实提高认识,从思想认识、机制体制等方面彻底检视,全面提高,解决制约我们快速发展的困难问题。要拿出更加务实的行动,抓深思想认识,抓实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牢组织领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确保不做虚的不走偏的不弄空的

走过场。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身边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学习提升和净化我们的思想,明确我们的方向,增强我们前进的动力。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要围绕党建、围绕立德树人、围绕学科建设、围绕教育部细胞干性和命运编辑前沿中心和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正,发现的难点集思广益及时拿出对策,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明确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们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我们各个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主体作用,调动好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各个党支部要认真部署,落实责任分工,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高质量扎实推进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康九红强调要创造性地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花结果。一定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不是两件事,是有机统一、互相促进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好了,一定可以极大地推进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身边有很多先进的党员和先进的事迹,例如张晓艳老师的丈夫钟扬同志,就是胸怀大志,爱党爱国,以身作则,一心奉献的典范,等等。我们一定要发掘好这些先进和典型,更要用行动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鲜活的事迹和精神,学习他们的开拓精神。为国家振兴,为学校发展,为学院进步做出更大的成绩。

杨正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生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会议,学习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及时启动动员部署,准备工作做得很认真。他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介绍了第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和职责任务。并就落实教育主题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整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动员大会最后,相波副书记对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