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启动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我院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策并举,协同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

近期,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疫情发生,又值秋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高发时节,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校园实际,我院于10月下旬启动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周系列活动。

1025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相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共同研判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室及宿舍安全、传染病防范等工作。会议要求学生工作相关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推进校园安全宣传及教育工作,并将防疫工作与育人相结合,做到防控有力度、工作有温度,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经过现场讨论及意见征集,学院还拟定了《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图为各班级组织召开专题班会


专题教育周期间,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院本科、研究生各班级都分别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图为各班级同学签署安全承诺书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