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携手青春逐梦启航 生生不息共绘蓝图—我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30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又是一年开学季。82512:30,随着第一位2019级硕士新生笑逐颜开地走进学院报到处,我院2019级的迎新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也取得了喜人的进展。今年我院共录取了132名硕博研究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组织下,学院迎新工作启动有条不紊,学工口、教学口的各位相关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各司其职,用高效的服务和周到的问候喜迎来自八方的研究生新生。学院领导也在百忙中前往迎新现场,与新生们亲切交流,热情回答新生们关切的各类问题。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包括院服在内的新生大礼包,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生科大家庭的温暖。



827830,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院长高绍荣、党委副书记相波、杜昌升、副院长王红兵、张敬,以及导师代表、学生口相关老师和班主任共同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副书记相波主持。

高绍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加入生命学院的大家庭。高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抓住机遇、瞄准前沿,产出了一批在世界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各项办学指标不断得到优化,日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高院长对2019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尽快适应环境,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轮转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始终保有好奇心、保持勇气、勇于面对挑战、集中精力、坚持不懈、果敢自信,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学院党委书记九红也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康书记祝贺同学们成为新的生科人。他说,生命学院有着优良的创新土壤,不但提供了良好的求知环境,还有包容、和谐的氛围,同学们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同济“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下,希望同学们能够振奋精神、刻苦修炼、认真学习、敢闯敢干、不断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肩负起振兴国家的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在不断创新中擎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副院长王红兵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学院招生及学位点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在读期间的管理及要求、研究生待遇、导师选择,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同时,王红兵还特别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做好各项安全防范。



               随后,学院的各位导师代表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

                      教务老师王宏还就研究生们普遍关注的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进行了详细解读

2019级开学典礼结束后,围绕研究生的成长特点和学院特色,学院在新生教育周期间还组织了《新生第一课》、《新生班会课》、《新生党课》、《研究生会招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从研究生阶段的思想引领、科研精神的塑造、实践育人等方面,帮助新生们打好成长底色。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