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关于选拔2017-2018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毕业设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9  

        “2017-2018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毕业设计项目”是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为同济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大四学生提供的毕业设计机会,相关专业包括生命科学、物理科学、海洋科学等各个理工科专业,旨在选拔有志于在相关领域研究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本科学生。现将2017-2018年毕业设计有关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7年9月1日-2018年5月30日。
二、申请条件和要求
        1.志在生命科学、物理科学、海洋科学、转化医学等领域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从事研究的大四毕业班学生;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3.热爱科学研究,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与人沟通,已有SCI论文发表者优先;
        4.英语水平优异,听说读写熟练,有GRE、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三、费用
        1.根据国外指导教授的评价及学生实习汇报情况,经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讨论研究,报告审核合格的拔尖班学生由拔尖班经费承担国际旅费;报告审核不合格者不予资助。
        2.学生个人支付项目费人民币2.5万元及其他医疗保险费、生活费和住宿费等。
四、申请和选拔
        1.学生填写Thesis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Application(申请表中的排名一栏暂空缺),并在最后一栏由分管院长书记签字后,于5月15日前将填写好的表格(扫描后转换成PDF格式)和个人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gaoneng@tongji.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学院+平行班/拔尖班+姓名+学号”
        2.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初审完成后,由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负责电面。
        3.面试拟在5月进行,根据面试情况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五、说明
        1.包括此项目在内,拔尖班只为每位同学提供1次国际交流的差旅费。
        2.平行班同学参加此项目费用自理。
        3.本项目旨在推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由于本项目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进展不顺,敬请谅解。

报名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毕业设计申请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