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学术先锋•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3  

        2016年5月10日13:30,我院在学院大楼1101房间举行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先锋·创新”论坛,来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生命、海洋及物理三个学科方向以及我院平行班各年级的本科生们济济一堂,围绕“促进学术交流、引领实践创新”的主题, 纷纷登上讲台,生动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现场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学院康九红书记首先在论坛上致辞。近年来生命学科发展迅猛,随着学科的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也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康书记说学院始终把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学生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是培育创新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交流的有效举措。康书记期望同学们在学术活动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勤于创新,并希望将论坛建设成为孕育未来大师的摇篮。

康书记为论坛致辞

        此次论坛由我院团委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秘书处共同主办,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经遴选和推荐,共有包括2个特邀项目在内的21个项目进入论坛的展示环节。全部21个项目均来自于校级SITP,或上海市、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其中更不乏参加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上海市创新论坛的获奖项目。在论坛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侃侃而谈,自信地展示自己的科研项目,分享着乐在创新,勤于实践的科研体会,也全面展示了我院在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的丰硕成果。我院张敬、张梦杰、朱颂成、贾文文老师,以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朱成杰老师、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黄湘通老师应邀担任此次论坛的评委。

 

 

生命、海洋、物理三个学科的学生分享交流科研项目

        在认真听取了所有项目的交流展示后,张敬院长也发表了讲话。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为提升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发放、拓宽创新教育途径、丰富创新教育资源,提升创新活动质量。

张院长做总结颁奖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此次论坛共评出学术先锋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4名,优秀报告奖2名。张敬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论坛中的优秀项目也将作为种子选手推荐申报我校“卓越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

论坛合影

 

附首届“学术先锋·创新”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冯禹、张歌阳、陈欣泓;

二等奖: 刘雨晴、彭冰、冯羽;

三等奖: 刘战、王鲁钦、王建山、任吉威、潘楷超、汤雯婷、马俊娴、皮宸宇、钱统瑞、郭璇、陈健行、唐莺露、游致文、林鸿儒;

优秀报告奖:陈御、沈仕君。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