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

“同济一一妇婴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06  

       2010年12月30日下午三点,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医院示教室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高解春为中心揭牌,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徐国彤和我院院长段涛分别代表医学院和医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部郑家麟主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康九红副院长、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主任于广军、同济大学科技处处长贺鹏飞、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副处长许铁峰等领导。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黄红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同参加。

      化医学研究作为连接基础医学与药物研发、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已成为引领生命医学未来发展的主流。它将缩短从实验室到临床的过程,把基础研究获得的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临床上的治疗新方法,从而更快速地推进临床医学的发展,最终使患者直接受益于科技。为了加速推进我院和同济大学的转化医学研究,力争在部分领域能领导国内外转化医学的潮流以及提高临床研究与诊疗水平,所以双方决定共建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

      化医学研究既是国际医学科学研究的潮流,也符合我国的医学长远发展战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院决定与同济大学共建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有效地把基础医学研究、临床医学研究和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交叉融合起来。

       裴钢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揭牌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转化医学研究的关键是要依托于临床,在人才的基础上抓住临床最重大的问题并予以解决,希望我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根据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原则,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形成合力,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抓住重点问题开展有效的研究,并尽快地应用、服务于临床,提供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成为遗传与生殖方面全国一流的研究团队。

      最后,双方领导会后参观了医院中心实验室,裴校长对中心实验室的筹建工作表示满意。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