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

“同济—长海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启动

发布时间:2011-12-02  

       继本月13日我校与第二军医大学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之后,12月28日上午,我校转化医学高等研究院与二军大附属长海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联手共建的“同济—长海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正式启动。第一位首席研究员入驻“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同时签署。
       签约仪式在我校逸夫楼举行,我校校长裴钢,副校长陈小龙、蒋昌俊,长海医院院长孙颖浩、政委夏阳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转化医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孙方霖与孙颖浩院长代表双方签约;裴钢校长与孙颖浩院长就联合研究中心引入第一位首席研究员孙方霖教授签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上,大学里开展基础研究的科学家团队,将与医院里临床专家团队共同组成“伙伴型”研究队伍,针对临床上重大难题,开展联手攻关。此举可以将“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具体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使生物学与基础医学研究的新成果能尽早应用于临床诊疗。该联合研究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一个符合生物医学产业发展方向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从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裴钢校长表示,同济大学与长海医院共建“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是研究型大学与临床医院进行转化医学研究体制上的新探索。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尽快凝炼出重要临床问题,集中双方优势力量共同攻关,早出成果,力争在国内开创重大疾病转化医学研究的成功范例。
       孙颖浩院长表示,长海医院与同济大学对转化医学研究都抱有共同的热情、明确的目标,相信双方的紧密合作必将在我国转化医学领域树立新的工作模式,提升我国转化医学研究的国际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我校转化医学高等研究院还将于12月30日分别与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签约,共建“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