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南

巧让简历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0-08-23  

如何让自己的英文简历脱颖而出,成为当下许多大学生面临的普遍难题。近日,英孚教育英语培训机构在沪举办多场职场规划讲座,由该机构职业发展规划项目负责人Andre Gisiger先生主讲,帮助学生解决在求职第一关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和困惑。

Andre Gisiger说,企业HR阅读简历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0秒钟,如何在这有限的时间内抓住HR(人力资源经理)的眼球,最重要的就是要记住一个单词——KISS,即Keep It Simple and Short。优秀的简历就是要在这10秒钟内让HR了解三个基本问题:你是谁?做过什么?做得怎么样?对于大学生来说,制作英文简历使尽量言简意赅,在简历上部写上自己的名字后,再根据信息的重要程度依次进行介绍,比如将自己的独特优势放在简历的开头部分,以便给面试官留下良好、深刻的第一印象。

要写好这样的简历,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自己的长处,了解所应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才能更精准地定位自己,赢得面试的机会。所以,根据不同企业的要求对简历做出适当的调整,不要千篇一律地群发,这是非常重要又是很多人常常忽视的地方。

Andre Gisiger说,他也曾受到过很多简历,甚至有一份简历文件名上所标注的职位名称和他应聘的岗位没有任何关系,这个差错大大降低了HR的印象分。为了避免这个错误,Andre觉得发送简历前一定要仔细校对,最好让你的朋友或者同学阅读一遍,比如检查拼法错误,了解他们的看法等。

除此之外,使用恰当的动词来表述你的行为在简历中显得尤为重要,比如increase,achieve,improve等。比如I am a good manager,读起来很好但是说明不了问题,比如改成increased annual sales 20%by successfully managing a team of 5 people"(通过成功管理5人团队每年提高20%的业绩),通过使用两个简单的动词increase和manage就把事实概括得一清二楚,既说明了自己有管理人的经历,还有增加了20%的业绩。所以,记住英语里的一句话,“Don't tell it.Show it."(不要说,要展示出来)是普遍适用的黄金原则。

来源:《立业周刊》2009423第二版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