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口述同济历史大赛”专项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6  

由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2345.com集团支持的2015年“书香同济”读书文化节活动之“口述同济历史大赛”自2015年3月启动筹备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为给参赛同学提供更好的培训、考核平台,并通过活动为我校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提供更好的线索和素材,校团委与图书馆合作,拟成立“口述同济历史大赛”专项研究团队,给予专项培训支持,并通过SITP项目专项的形式对项目团队进行支持。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望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读书服务工作。

一、活动参与方式

参与者以院系推荐、自我推荐的形式参加,以组队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参赛,首届比赛将围绕三个主题展开:1、书香同济;2、校史寻珍:同济大学校友访谈;3、同济老建筑。参与者以4人以内组队的形式参赛,每组同学从以上三个主题中选择一个主题立项参赛。

报名团队将报名表于11月30日前上交至学院分团委,由学院团委审核后统一上交至校团委。

二、参与流程

  • 2015年11月-12月 通过院系推荐进行预报名,报名后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组织项目团队遴选;
  • 2016年3月- 4月,通过遴选的学生团队登录选课网进行2016年度SITP项目申请立项;
  • 2016年4月-5月,学院审批阶段;
  • 2016年6月,项目资助开始;
  • 2016年9月,项目成果第一期汇报;
  • 2016年12月,项目成果评定暨“口述同济历史大赛”决赛。
  • 2017年7月,SITP项目结题答辩并评奖。

三、报名条件

1、符合同济大学SITP项目申报基本条件。

2、本期每个项目要求人数在四人以内(含四人)。

四、评奖形式

以结题陈述的形式进行评奖,校内组织专家进行看片会进行初审,筛选20组以内入围决赛的团队,2016年12月中旬组织入围决赛的团队以现场陈述的形式进行决赛。

五、团队培训

  •  
  • 口述史相关培训(口述史发展、原则,征集及流程,口述作品学习)
  • 同济历史课程推荐
  • 文献检索培训
  • 采访程式与技巧培训
  • 摄影录音等器材运用培训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