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4年同济创业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5  

创业离你有多远?你是否希望能获得专业的创业培训,来为自己增添实力?为解决您的这些困惑,同济创业谷将于2014年暑期正式推出创新创业训练营。在这里,创业前辈,投资人,培训师和专家等团队,与学员共同分享创业经验,并围绕目标研习、情绪管理、营销技巧、公众演说、极限说服力与领导力等模块,展示学员的创业潜力和能力,提升学员对创业的感悟和思考。

让我们共同用激情创造未来,用热血拼搏现在,踏创业坎坷,劈创业风浪,用凌云志酬创业梦,用百炼钢铸创业魂!

一、学员受益

(一) 创业教育。向知名创业人、专家等拜师学艺,学习创业中的知识和窍门,加深学员自身的技能;

(二) 前辈交流。与优秀企业家共进晚餐,向创业路上的前辈讨教经验,收获思想碰撞的火花、了解创业的苦与乐;

(三) 人脉拓展。认识周围和你一样心存高远的创业者,邂逅未来的合作伙伴,并建立创业社交网络;

(四) 创业诊断。你的创业计划书或将脱颖而出,在为期五天学习中,各类专家将对你的商业计划书进行指导和点评,帮助你完善商业计划;

(五) 培训认证。培训结束后,通过培训的同学将获得由教务处和团委认证的创新创业结业证书。

二、报名条件及流程

(一) 报名的基本条件:

大学生创业者:

在校生:同济大学全体在读学生(包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毕业生:毕业五年内同济大学校友;

(二) 报名的流程:

Ø 网上统一报名,到同济大学团委网站http://youth.tongji.edu.cn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于2014年7月7日前发至训练营指定报名邮箱:cxcyxunlianying@163.com

Ø 现场报名:在我们的宣传地点,领取报名表,当场填写,完成后交给工作人员。

Ø 筛选完成,组办方会将以短信和邮件的形式给符合条件的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录取人数:

100人左右

三、时间及地点

(一) 第一期时间:2014年9月9日~9月13日,具体开班时间录取通过后,随邮件发送。

(二) 培训地点:同济大学创业谷。

四、相关费用:

(1) 培训费用:由同济大学团委全额资助;

(2) 用餐费用及安排:学员自理;

(3) 住宿费用及安排:学员自理。

五、课程特色

创新创业理论梳理:邀请知名高校创新创业教师为营员传授创新创业知识,让营员对创新创业知识进行系统地梳理。

营销实战演练:在此次训练营中,所有营员将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营销实战比赛,通过实战营销体验,培养和感悟创业商道。

创业项目集中展示:本次活动中,营员将以小组为单位,共同构建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企划书,与创业导师交流创业计划,并最终进行集中展示和汇报。

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参访活动:训练营将组织学员参访优秀创业型企业与优秀社会组织,学习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并邀请企业创始人在企业与营员共同分享创业及就业心得体会。

企业家与营员的深度交流对话:邀请数名优秀企业家与优秀学员共进“巴菲特晚餐”,通过晚餐交流得形式与营员就创业及青年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同学需提交材料:2014年同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表(见附录)。

2.各申请人需做好相关资料提交工作,并于7月7日前将上述材料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cxcyxunlianying@163.com

3.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采取全天候半封闭式培训方式,参训学员要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务必保证准时参加训练营的各项活动。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谭  武(老师):65983697

          洪佳俪(同学):18817870442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2014年6月20日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