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感恩节感恩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3-11-27  

 

亲爱的同学们:

      在凛冽的寒风里,我们迎来一个能够温暖人心的节日——感恩节。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更是一种境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亲人之间就会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埋怨与推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世界就会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混乱和冷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学朋友间就会多一些真诚与团结,少一些虚伪与涣散。

       2013年11月28日是感恩节,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学生要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生活,感谢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成长成才的人生舞台,感谢老师无私的关爱,感谢同学情谊的真挚。特此倡议每一位同学在感恩节这一天为学校、为父母、为老师、为同学打一个电话、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我们是否用心里话和我们的父母交流过?我们在同济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父母是否清楚?还记得吗?我们受挫时,父母没有坐视不理;我们犯错时,父母总是一再原谅。但他们的苦痛却从不向我们倾诉,难道还有比这更应该回报的恩情吗?同学们,给他们写封信、打个电话吧,让我们给父母送去一声问候,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的关怀,感受到我们回馈的爱。

       我们要感谢老师、班主任,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领路人,教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他们尊重、理解、爱护、体贴着我们,时刻以关爱的心态指引我们,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正直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生。实验室里日复一日的教授、课堂上关爱的眼神、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我们失落时给我们以振奋的鼓励,成功时给我们喜悦的祝福,他们为我们付出了一切。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们要永远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

       我们要感谢同学们,是你们的真诚友谊让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同学之间问问题时,耐心的讲解,体现着我们的真诚互助;遇到困难时,同学间群策群力,共同战胜困难和挫折,共同品尝成功的快乐;取得进步时,同学间互相鼓励,共同感受进步的喜悦;不小心碰了一下,一句“对不起”将彼此之间的隔阂化为乌有。我们一起进步,快乐着彼此的快乐,铭刻下彼此的真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来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

        值得感谢的那个人,一定存在,不止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不止在我们的梦里,不止在我们的心里,也不止在我们歌声里……   如果你有最让你难忘的感恩瞬间,请告诉我们,如果你有最想要表达的感恩话语,请告诉我们,如果你有最想要实践的感恩行动,也请告诉我们。11月28日中午12:00,医学大楼二楼门厅,请用笔写下你的感动和感谢,我们不见不散!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联、研究生会 

                                                                                                                                                 2013年11月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