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同济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06  

乔布斯、比尔盖茨、马云、王石是否是你一直尊敬的名字;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手机、京东是否是你一直好奇的名字;科技产业化、创新型企业、创业板、自贸区是否是你一直关注的名称;红杉资本、软银中国、摩根士丹利、联想投资、高盛亚洲是否是你一直期盼得到的青睐。现在你也许有机会让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

为了进一步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一二课堂融合,学校利用彰武路校区内的旧厂房进行改造打造“同济创业谷”。建立创新创业实验室(innovation—x—lab),为进驻项目提供办公场所,协调组织创新创业活动;建立宽松创意的工作坊(creative—workshop),为学生与老师提供充分共享的交流平台;建立综合性窗口平台,打造信息咨询中心(consulting— hub);建立集互动和发布为一体的“微型秀场”(showing—stage),为项目提供展示的舞台;建立宽容便利的外部空间(tolerant—amenities),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碰撞思想的机会。同济在校学生通过项目+团队进入的方式参与到同济创业谷之中,创业谷则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政府导向政策、企业创新要素、社会各方资源,打造“互动性的能力提升平台”、“开放型的种子培育平台”、“陪伴式的导师辅导平台”、“多元化的梦想放飞平台”四大平台,帮助团队和项目成长。11月下旬同济创业谷即将投入运行,届时这里将会成为一个可以“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汇集创业力量、激发创业动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一个“轻松便捷共享、个性开放展示、随时随地交流”的包容空间,成为大学校区到科技园区的“最后一公里工程”。

在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同时,同济创业谷的运行本身就是一个公益创业项目,通过对学校资源、政府政策、企业优势、社会力量的调动,服务创业谷中运行的项目和团队,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服务更多的大学生。

同济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以老师为顾问,学生作为执行责任人的原则进行构建,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功能

工作内容阐述

职责

日常活动组织策划

调动创业谷的项目和外部资源定期在创业谷内举办“大师面对面”创业谷讲堂、“导师一帮一”创业谷课堂、“看看我的创业路”下午茶时间、“答疑解惑”政策咨询日、“讲述我的故事”团队路演show、“点石成金”投资推荐会等活动

按要求定期开展创业谷日常活动

校内部门活动沟通

协调沟通校内其他部门、院系、学生组织在创业谷开展相关活动。

与其他组织沟通利用创业谷资源开展活动

校内外资源在创业谷中具体落实

根据各分管老师得到的政府、企业、基金会等方面的资源在创业谷中具体落实,如将基金会针对创业谷中项目的专项基金在创业谷内组织答辩和基金评审。

校外资源在创业谷中的落实、利用

创业谷中项目的日常管理

按照要求定期对创业谷中的项目进行考核,收集考核资料,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对项目报名、入驻、运行、清退等方面进行日常管理。了解项目对政府政策、企业、基金会、院系等方面的需求并及时反映给学校。协助学校开展创业谷课程的管理。

项目日常管理、招募,项目需求了解,创业谷课程管理

日常物品及场地管理

负责创业谷内日常物品的预约,租用,场地预约,并负责管理物品和场地等。保证创业谷内活动有序进行,资源合理高效利用。

场地、物品预约及管理

信息化平台管理

维护创业谷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的信息和展示内容,保持创业谷在虚拟空间的活力。记录入驻创业谷项目的发展全过程,并建立相应导师、项目、人才的信息化数据库。

网站、新媒体平台维护,创业谷数据库建设

学生管理团队由初创人员工作人员两部分构成,初创人员负责整个同济创业谷的日常运营策划和管理,工作人员则主要负责按照方案执行相应工作。

学生管理团队初创人员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控制创业谷日常运转开销;

2,为实现创业谷学生团队管理功能制定方案并参与执行;

3,对同济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进行管理;

4,拓展同济创业谷品牌影响力;

5,初期承担同济创业谷的日常运营工作;

6,负责招募工作人员团队。

学校将为学生管理团队提供创业谷日常运营所需的相应资金、政策、场地等资源。

现面向全校招募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中的“初创人员”,拟招募6至10名。

招募对象:

2014年11月后毕业,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南校区、彰武路校区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包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招募考核内容:

1,个人沟通能力;

2,团队合作能力;

3,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

4,校内外第二课堂实践经历;

5,学习成绩。

考核方式:

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可准备PPT。应聘人员自我介绍2分钟(含PPT展示时间),面试官提问3分钟。

时间节点:

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者点击链接http://youth.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4813下载“同济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初创人员招募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于2013年11月11日18点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tongjichuangyegu@126.com,工作人员将隔天发布报名成功短信。面试视报名人数在11月12日、13日晚上进行,具体时间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为方便同学了解同济创业谷情况及学生管理团队的具体职责,校团委将于11月7日(星期四)晚18点在彰武路校区中芬中心报告厅举办宣讲会,解读同济创业谷,欢迎报名同学来现场咨询。

经考核通过后的合格者将成为同济创业谷学生管理团队初创人员中的一员,按照职责开展相应工作,管理同济创业谷的日常运营。

报名表下载链接:http://youth.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4813

校团委

2013年11月4日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