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关于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29  

为配合即将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按照教育部、团中央以往有关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在近期招募我校青年志愿者赴西部支教。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基本方法

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遵循“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今年在我校拟公开招募10名符合直升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体名额以最终通知为准),作为青年志愿者到西部地区中小学担任一年教师,支援当地的教育事业。

二、报名及实施时间

计划开学前期进行通知和宣传,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10日中午(周一)12:00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逾期不候。学校将在报名的同学们中通过综合考察选拔出10名同学组成研究生支教团,预计2013年8月底派往支教地(云南、四川)开展支教扶贫志愿服务工作。

三、招募对象

符合《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规定的具备推荐本校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具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选拔。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须符合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要求,平均绩点不低于3.5分。

四、保障措施

  1.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完成服务任务后,团中央根据受援地的县级团委及用人单位的意见统一颁发《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服务鉴定书》,记入志愿者个人档案,作为落实有关政策的主要依据。
  2. 应届本科毕业生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在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人事关系挂靠在学校。
  3.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负责组织集中宣传和总结、评估、表彰工作,并负责提供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住院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及受援地项目管理费经费。
  4. 学校将按照团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向参加支教团的志愿者提供7000元人民币生活补贴及交通补贴。

五、报名方式及选拔流程

  1. 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不限制报名人数。
  2. 各院系团委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报学院领导批准。
  3. 校团委将对资格审查通过的报名者进行初试,选拔出若干名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候选人。
  4. 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支教团成员候选人进行复试,在候选人中选拔确定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5. 入选人员公示。

六、选拔时间安排

  1. 初试时间:拟定于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2. 复试时间:拟定于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3. 面试时间如有调整,以最终通知为准。

七、报名要求

  1. 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个人申请材料、总成绩单原件各一份。
  2. 报名表需签署院系意见。
  3. 报名材料请于9月10日(周一)上午8:00-12:00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室,电子版请发至tjzhijiaotuan@163.com 。

4. 不得同时申报多项保研项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学院将不再受理其他保研项目申报。

5. 如有疑问,可向学校团委或各院系团委咨询。

 

欢迎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

                                                                                                                                     2012年6月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