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关于同济大学第九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2  

各位教职工:你们好!

      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于2013年1月19日召开。这是一次反映大家意见和建议的机会。我院教代会代表正在积极准备提案,希望大家将自己希望反映的问题、意见或建议在2013年1月1日之前发给刘志学老师。我们一定积极为大家提出提案。

      提出问题、意见或建议时,请参照同工[2012]013号:关于同济大学第九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范围

      围绕我校在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彻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学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十二五”发展的规划纲要。

1、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聚焦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学科与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校园规划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关于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的要求

1、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按照规定的程序和程式,提交教代会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建议。提案一般由一位代表提出,两位以上代表附议才能成立。代表要认真提出提案,附议人要认真附议。按一事一案的格式填写,不同内容列为不同提案。

2、提案的内容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且限于本校的职权范围和教代会职权范围。提案力求观点清晰,内容翔实,有理由、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或措施,具有可操作性。

3、本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继续使用计算机提案工作系统进行提案的征集、答复和反馈。相关事宜如下:              

①.登陆工会网站:http://gonghui.tongji.edu.cn/  点击教代会提案系统,开始网上提案征集工作。

②.请各位代表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务必完成相应的操作。

各位代表网上撰写、编辑、附议草案的时间段为:2012年12月3日—2013年1月25日;

教代团团长网上提交草案的时间段为:2013年1月28日—2013年2月1日;

③.登陆账号和密码由管理员(校工会)统一分配,发到各教代团,各位代表凭账号和密码登陆后请修改个人信息。

④.对于提案征集网上操作有何要求,可随时联系校工会,联系人:赵晓燕  电话:65983956  

三、提案的审查和立案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审查。根据提案内容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是否属于本校和教代会的职权范围,是否符合提案的技术规范,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学校有条件办理、又确实需要办理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按规定的程序落实处理、答复反馈。对提出的问题正确,但一时没条件解决的,向提案人作出解释,暂不立案。一些不符合立案要求但有参考价值的提案,可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直接答复提案人。

      本次大会提案落实处理情况,在下一次教代会上由工会作书面报告。

 

 

          

中国教育工会同济大学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