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2006年工会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07-09-06  

 一.小户人家刚起步,争创特色不落伍


        我们工会是06年刚成立的,规模不大,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我们刚刚进入角色,还有许多基础性工作有待夯实和加固。还有许多改革性的法规有待学习和提高,还有许多管理性的制度有待建立和完善。因此,今天我是来向兄弟学院拜师求学的。尽管我们是小学院,我们也要争创“教工小家”,开创特色,争发亮点。


 二.职工冷暖无小事,小事大家来关注


     (一)家访老教授,慰问新教师


     逢年过节对老教授家访,关心老教师的健康和家庭状况,对新教师,关心他们的婚姻、住房方面的问题。


     (二)关心孤老和病重教师


       1.送清凉,送温暖

       2.住院开刀教师上医院看望


     (三)关注青年教师


     我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32名,占教师总数的64%。

     有位青年教师的小孩患病多次住院,精神压力大,经济负担重,我们为他申请帮困基金。也从我院有限经费中给予部分补助。有位女教师家中发生突发事件,我们及时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安慰。


 三.小小贺卡暖人心,片片真情凝人气


    我们每逢职工生日,送贺卡写贺词,鼓人心,壮士气。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和名称特点,写出有创意,鼓人心的温馨话语。


 四.小小生命有朝气,文体活动有创意


 (一)小球大球玩得转,以球会友心境宽


 (二)吹拉弹唱大家来,才艺比拼笑颜开


 (三)写诗摄影陶情操,业余爱好水准高


 五.小户人家姐妹多,充满和谐与欢乐


    我院女职工29名,占职工总数55%,女职工有博士学位19名,占女职工总数57%:40岁以下女职工占80%。女职工海归多、高学历多、青年教师多。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