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介绍人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7-12-12  

 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个同志入党,对党、对被介绍的同志都负有重要责任。入党介绍人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了解和弄清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以及其政治历史、思想品质、现实表现、家庭成员和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并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做负责的介绍,不能采取马马虎虎的态度,更不得有意隐瞒和歪曲事实真相。
二、满腔热诚地帮助入党申请人,对他进行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帮助他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三、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
四、指导入党申请人填写好((入党志愿书)),并在志愿书中认真填写自己的意见。填写时不要以“提希望”的形式代替写缺点,不能笼统地写几句赠言或只简单地写“同意入党”等字样。
五、在支部大会讨论时,负责介绍入党申请人的有关情况,介绍人的发言应与在((入党志愿书))上填写的“入党介绍人意见”一致,但是不宜照本宣读,会上的介绍应比较详尽,以便参加支部大会的党员了解情况。
六、入党申请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以后,介绍人仍然要对他进行教育和帮助,争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