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填写《入党志愿书》的若干要求

发布时间:2017-12-12  

一、指导填写《入党志愿书》:在填写《入党志愿书》前,党支部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应找发展对象谈话,进一步开展对党忠诚的教育,并讲清填写《入党志愿书》的要求,在正式填写前,可以由入党介绍人指导发展对象进行模拟填写,然后由发展对象正式填表。
二、“入党介绍人的意见”栏:入党介绍人应向支部大会着重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工作学习表现,并加以分析和作出全面的评价,在介绍过程中应实事求是地指出主要缺点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应分别表示各自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明确意见。
三、“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栏:此栏应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填写。要求: 1、简要介绍发展对象争取入党的经过,组织考察培养的情况和基本评价。2、着重介绍经过支部大会研究作出的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意见。3、简要叙述大会的基本情况:会议时间、应出席人数、实到人数、列席人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及表决结果。
四、“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栏:谈话要求:一是着重了解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二是重点考察其基本政治立场、入党动机等,三是根据综合考察和全面衡量,提出是否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意见,并向党委汇报。
五、“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栏
通过一年预备期的考察(包括半年一次的写实性考察和党员民主评议)及审核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并找本人谈话后方可提交支部大会讨论。支部大会决议应由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填写。一要简要介绍该党员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二要根据党章和细则的规定,作出是否符合中共党员标准,是否同意接收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见;三要简述支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表决情况。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