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老师好》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老师好》,让教育工作者从影片中回视自我,一同感受教育中希望和爱的力量。

      有人说,老师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热爱,是青涩年华里最美的引路人;有人说,老师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坚持,是用粉笔书写明媚四季的工匠;还有人说,老师就是一份责任,无论鲜花还是荆棘,平坦还是泥泞,都会永远带着爱在路上前行。每一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老师和我的故事。

     《老师好》讲述了老师苗宛秋和他的学生们之间斗智斗勇 平淡而不平凡的故事,刻画出了一个严肃认真又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形象,再现了八十年代的校园故事及纯真情感。整部电影对刻意的戏剧冲突进行了消解,平淡真实地再现了一个个真实存在的人,从而赋予了电影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好看而不俗套,走心而有力量。整部影片充满着积极温暖的正能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电影十分感人,老师和同学们间的感情很真挚。张振宁老师深情在微信上留言:电影勾起了我们对于学生时代的怀念,年代不同,但师生之间的情感内核却没有改变。其他党员老师也在留言中写道,电影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教书育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重新审视了自身的教育方式。教书育人是爱与爱的相遇,生命与生命的共鸣。党员教师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遵循教育的规律,回归教育的本质,找到教育的真谛!不忘初心,做一名真正的好老师!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