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钢院士为生命学院教工一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8年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第一天下午,裴钢院士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在医学楼309会议室为生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裴钢院士首先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裴院士从国庆期间2018年诺贝尔奖项陆续颁布谈起,谈到日本18年间获得18个奖项、获奖人员的争议、加拿大女性获得的物理奖等,日本重视抓基础研究,我国发展到2030或2035年要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就要重视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等,与此同时同济大学要抓住这次发展机遇。裴院士举例华为、联想集团的发展战略,华为集团抓创新,日积月累出成绩和联想集团拉开差距;裴院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同济如何做?我们还是要从创新、加大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经费管理、深度参与国际合作、引进一流人才等方面着手。

      党委书记康九红也指出既要积极引进人才和也要重视培养本土人才。

      最后裴院士、康书记和大家一起讨论政治学习如何与学术等活动有机结合才能最高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并推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活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