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杜昌升给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30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医学楼1102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杜昌升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以“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杜昌升强调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的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需要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因此根据新形势修订《条例》势在必行。

      党课以纪律处分条例的七个要点为重点进行学习解读,并对纪律处分条例中纪律部分的增改内容,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逐条细致讲解,附以生动形象的负面典型加以警示,将本次的学习贴近生活实际,切实筑牢了党员同志的思想防线,明确了党员们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杜昌升副书记强调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必须要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同志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要巩固深化执纪效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杜昌升副书记希望大家全面地的学习《条例》的各项内容,深刻领会其内涵意义,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