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汲取榜样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观看钟扬事迹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现金储运中心党支部成员在医学大楼二楼报告厅,联合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汲取榜样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钟扬事迹报告会》。一同观看的还有雪龙号党支部、五角场监狱科室党支部成员。报告会由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钱洁老师主持。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康九红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对远道而来的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现金储运中心党支部、雪龙号党支部、五角场监狱科室党支部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的意义。高度赞扬了钟扬同志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国家悉心培育专业栋梁,为年轻人点亮理想之光的崇高精神,及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康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共同学习时代楷模——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把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缅怀钟扬同志。钟扬同志是我们的同行、我们的战友,英雄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立足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接下来,首先播放了中宣部、中央台《时代楷模发布厅——钟扬》视频,该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钟扬同志为了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忘我耕耘、播种未来的事迹,展示了钟扬的崇高精神和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知识分子的时代风采。接着播放了钟扬同志夫人、我院教授张晓艳老师《在我心里,你永不会远去》的报告视频,回忆了自己和钟扬一起走过的33年风风雨雨以及自发援藏的心路历程。最后播放了钟扬同志的学生、西藏大学理学院教授拉琼《耸立在雪域高原的精神坐标》的报告视频。视频报告中字字句句饱含真情,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细节,彰显出钟扬同志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学生无比关切的高尚情操和形象,令听者动容,很多同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每学习一次,内心都受到一次触动及震撼,今后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学习他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修身律己、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在有限的生命中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