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与交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党支部召开交流会暨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26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党支部召开交流会暨共建签约仪式在在医学大楼1101室举行。参加交流会的还有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党支部五角场监狱科室第一党支部,共计30多人

交流会上,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安海云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交行上海市分行现金储运中心作为一家商业银行专业金库,为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交易平台提供相应配套交割结算服务,在参与国家级金融创新项目建设中作出了有益贡献。他们在争创上海市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过程中获得上海金融党委专项创建基金,他们积极探索“学习先进、跨业融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基层党建新路经的做法获得上海市金融党委肯定,被评为上海市金融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交行总行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党支部是中央机关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该船也是中国目前唯一艘极地考察船,199410月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和物资补给运输以来,已先后30余次赴南极、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足迹遍布五大洋,创下了中国航海史上多项新纪录。“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政委兼党支部书记王硕仁同志介绍了“雪龙号”党支部在数十次科考活动中的先进事迹。“第31次南极科考一次打破了我国极地科考的多项纪录,是历次南极考察中规模最大、站位最多、作业面最广、设备回收成功率最高的一次……”。 通过王硕仁书记的介绍,与会同志对我国极地考察事业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雪龙号”党支部在关键时刻总是冲在最前方,有的党员同志为了完成任务甚至牺牲了生命的奉献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同志。

五角场监狱科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斌介绍了五角场监狱的历史背景及变迁,该处也是进行党风廉政的重要教育基地。党支部积极推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号召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功能型出监监狱,保持30年无出逃记录。

随后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敬介绍了我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党组号召,扎根祖国大地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对标先进,积极投入树标杆 补短板 不掉队 勇争先系列活动。

会上,与会各方共同探讨基层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及应对措施。

接下来,张敬与安海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根据各自特点、特长开展共建活动,实实在在地丰富共建活动的内涵和外延。

最后,张敬作总结讲话表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让大家都能走出去,相互学习,积极探索新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显出亮点、做出特色、结出果实,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作出积极地贡献。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