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4月2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1921年7月30日晚,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2017年11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上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接着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革命纪念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纪念馆系统地介绍和展示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壮大,直至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内涵与重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自觉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红船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