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锦明为生命学院上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2日下午,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工在1102会议室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老师所做的十九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康九红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马书记的报告以“学好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代征程”为题,结合生命学院的学科特点,以“生命”为主线,与生命学院的老师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报告开场,马书记通过中国古代文化中对于人民主体地位的叙述直至毛泽东同志,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对人民主体地位更深层次的诠释,指出我们的一切事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必须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随后,马锦明书记又从凸显生命的意义、提高生命的品质、构建生命的境界、彰显生命的力量以及谱写生命的华章五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命,有关以人为本的阐述。她指出相比过去,十九大报告对于发展目标的表述增加了“美丽”二字。将“美丽”写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意味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维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我们党的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一,正是对于美丽中国、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而奋斗目标内涵的不断扩展,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顺应了广大人民的期待,这既是奋斗目标,也是生命力所在。

        生动的事例、翔实的资料,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