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员工专题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6日下午,康九红书记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为题,在医学楼1102阶梯教室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专题政治学习。学习从“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与意识形态的关系”、“校内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的学习和传达”、“意识形态负面案例的警示教育”和“底线与红线”五个方面展开。
 
                                               
 
        首先康九红书记介绍了意识形态的定义和内涵。他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清楚地意识到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谈到如何在高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康书记说,高校是知识、文化、思想、精神富集的场所。思维活跃是高校的特征,既是各种思想的消费者,又是各种思想的生产者。高校不是封闭的孤岛,互联网突破课堂、高校、求知的传统边界,对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而高校青年学生思想尚未定型,需要特别的关心和正确的引导,因此高校无疑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教师要静心从教、学生要静心学习。
         
            
         
         随后,康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同委发〔2017〕15号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意见》和同委发〔2017〕22号《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意见》,同时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我院党委9月21日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上讨论通过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的相关细则。
 
       接着,康书记结合近期在校内外出现的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负面案例的介绍以及同济大学对于教职员工相关管理规定条例的解读,再次提醒大家务必以此为抓手,加强警示警醒,引以为戒。
 
        康九红书记要求与会同志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和鉴别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创造一个有利于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氛围。
 
        最后,康九红书记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增强主动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加入党组织,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