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和社会责任——我院康九红书记为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以《科学研究和社会责任》为题,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教育党课。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共同听取了党课。

 

                                           

 

        康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深入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随后围绕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生命科学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生命科学探索的核心问题,以及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开创的生命科学前沿,康书记以科学研究为切入点,就青年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使命,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生命科学领域,秉持严谨治学的同济精神,用科学研究报效祖国。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理解到践行指导,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康书记引导同学们一同深入理解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将社会责任和自我价值统一起来,努力践行青春中国梦。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感想。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莉萍同学说:“正如康书记所说,生命科学关乎健康、环境甚至人类的未来,生命科学研究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作为未来的生命科学研究者,我们需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彭冰说“科学上的任何进步都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标志,科学家的创新成果能够直接造福于人类,才是达到了科学研究的终极目标。我们青年学生应将勤学、修德内化为日常行为的准则,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