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校长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21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教工支部与机关党委校办支部在中法中心C401室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为学校定点联系我院的校领导,钟志华校长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同济特色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钟校长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

        钟校长首先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他指出,总书记这段话内涵丰富,要求我们必须站在更高的高度,以学生为中心,加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真正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 “四个坚持不懈”,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

 

 

        他指出,要创新思政工作方法和途径,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和社会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搞活思政教育。

        他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钟校长最后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领导,全面系统谋划思政工作新举措,着力解决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怎么评等问题。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政治保证。

        校办负责人及我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党课学习。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