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09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2017年1月9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条例”)召开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分管校领导钟校长、孙方霖校长助理、组织部端木部长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康九红主持会议,院长高绍荣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学院班子围绕主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二是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三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通知中“四必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校党委组织部对发言提纲认真审阅、严格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康九红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康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以此力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除需学校层面解决的事项外,学院事项基本完成。接着,康书记按照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指出目前学院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理论学习程度不深,联系实际专题研讨的次数不够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三是关注教职工工作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少,谈话对象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加强;四是在行政管理、开拓创新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要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六是在某些政策的落实方面还存在执行力度不够强的问题。
        康书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他说,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将努力从五个方面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好干部培养传、帮、带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认真梳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发挥好引进人才和学科骨干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五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加强调研与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随后,高绍荣院长及班子成员对班子工作和整改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康九红书记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地请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进行批评帮助。接着,陈一希副书记、杜昌升副书记、张敬副院长、王红兵副院长各自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高绍荣院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
        钟校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肯定了我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效。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几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敢于担当,谋划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建一流大学;二是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要管党,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之间的关系;三是根据总书记要求,一定要树立人才培养优先理念,回归大学教书育人的本质;四是向改革要动力、要效益;五是搞好党建工作,切实产生实效,增强班子、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六是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参照更高的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和对照自己,从而更好地进步。
        最后,钟校长祝愿生命学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康九红书记作了表态讲话。他表示,感谢钟校长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根据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再次认真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认真梳理,同时也向兄弟单位学习,进一步丰富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