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师生畅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6-11-25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公报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

        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同济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纷纷畅谈学习全会精神体会。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就是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一是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二是要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其中,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校长钟志华谈到,一流的执政党要敢于正视问题,从严治理问题,全面防范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赢得了党心民心,更为全体党员树立起了为民标杆,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清风正气。在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之后,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奏响了从严治党的最强音,这再次提醒了我们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志在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同济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样要坚持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不放松,全面加强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这项工作要常抓不懈、从严到底,要将其视为推动学校的进步与发展的根本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吴利瑞谈到,六中全会是我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党带领各族人民走好新的长征路,尽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阅读公报后,更加坚定了在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信心,下一步要组织学校纪委和二级纪委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忠诚、干净、担当,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专

责监督落到实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谈到,刚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又迎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深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党内法规的与时俱进,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必将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李向科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本前提。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既能帮助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也能指导党务工作者有的放矢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科学、严格地执行纪律,组织好党员过好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与理论学习,帮助每一名党员从严要求自己,对照党章的要求,做合格党员,真正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王莉萍谈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抓从严治党都是从自身做起,从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做起,层层推进。这次全会又强调,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领导层组成人员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这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受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此刻我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更坚定了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决心,愿为党的事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马然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加关注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中如何落实展开,对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将会产生什么影响。随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施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党中央给出了明确的信号,不仅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作风要求,而且“全面”的覆盖率也将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只有从我们自己做起,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才能让我们的党组织生活充满生机,为我们党增添活力。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