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1  

        9月20日中午,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医学楼1101会议室举行,全院教职工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五十四人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陆美红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一希同志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康九红同志代表上届中共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向大会作了题为《同心向党 铸魂育人 为持续推进一流的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届院党总支过去三年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 设,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加强培养锻炼,干部队伍储备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建设,学院风气呈现新气象;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形成特 色;加强制度建设,制度体系日臻完善。二、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报告从精 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知识和拓展教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以及重大活动产生广泛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三、坚持科学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报告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工作、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报告还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十三五”及中长期发 展规划的制定,规划了学院未来的主要工作和任务:一、学科建设, 以“生物学”为学院重点发展学科,同时汇集同济大学的工科优势,将“生物学”学科建设成具有同济特色、国内领先的一级学科。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师 德师风教育。三、人才培养将以人格和能力培养为核心。强化学生质疑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使其具备敢于创新的思维和开展高水平科研的本领,提高人才培养质 量。四、不断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能力。五、加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氛围,开拓师生国际视野,提高人才的国际交往能力。六、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 题,主要改革任务将紧密围绕学院的发展规划与思路,着力推进一流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增强国际化能力培养等方面。

 


       随后,院党总支组织员王蕴洁同志就中共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近三年以来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大会以差额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以及纪律检查委员会。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