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九红书记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10日中午,按照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康九红书记以“联系实际学党章,对照讲话找差距,严格要求争先进”为题,在医学大楼二楼报告厅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康九红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的重点内容是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目的是要突出全覆盖和经常性教育特点,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康九红说,开展“两学一做”学校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康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给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我国高等教育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近期,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方案中提到:推动同济大学建设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中美合作干细胞医学研究中心。目前我院“干细胞与表观遗传”及“大数据分析为主的生物信息学”已经具有一定的声誉和地位,今后我们要在保证学科多样性支撑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和优势。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作为学生认真完成学业,作为教师教书育人、做好学科,为我院建设“一流生命科学学科”作出积极的贡献。
        康九红强调,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是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党员要以党章为镜,经常“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的纪律中,首要的是党的政治纪律。同时还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支部必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要按时 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

                       

  

        

         接下来,康九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勉励大家:自强: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 志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踏实: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吃苦: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读书: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
        最后,康九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