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20日下午,根据组织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部署,学院总支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学科发展”为主题,在1101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分管我院的校领导裴钢校长亲临指导,康九红书记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康九红书记、陈一希副书记、张敬副院长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康九红书记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严以用权的内容和要求;二是用权不严的表现和危害;三是严以用权的路径;四是始终坚持严以用权。康书记强调指出:作为领导干部第一要知道权利是人民给的,权利是责任,要把为师生服务作为己任,作决策、办事情要心中有民、情系群众、做师生的工作要细致、要换位思考和以人为本;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办事情要公开公正,绝不以权谋私;权利的运行必须遵循法治,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学院会继续坚持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总支例会,重大事项都要通过这些会议讨论决定,不能独断专行,同时,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绝不怠政,要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陈一希副书记以“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阐释“严以用权、真抓实干”。 严以用权是核心,学生工作涉及到学生发展和成长的重要环节,必须正确对待权力、始终敬畏权力,按规则、按制度行使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用权干净,坚持依纪依法办事,不断完善学生事物管理工作中的各项制度,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人格教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开创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新局面。

        张敬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严以用权,首先是要干净清廉,做人要有规距意识,不越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同时还要敢于担当,职务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作为学院的领导,为师生服务,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党组织的重托,我们必须怀有谦恭之心、尊崇之心、敬畏之心,按政策原则把事情办好,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老师,使其都有成长发展的空间;倾心关注人才培养,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裴钢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于用权是党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利是责任、是服务,干部要以公心干实事。严和实也是同济的百年传承和风格,学校、学院的根本任务的落脚点是人才培养,领导干部一定要将严于用权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学院发展更进一步。

        学习研讨会上,其他党员教师代表也就学科发展、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