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九红书记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7-01  

       6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康九红书记以《树“三严三实”之作风,助“跨越发展”之大计》为题,在医学楼1102阶梯教室讲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生命学院领导干部、全院教职工党员、部分课题组教授代表听取了党课。党课从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为什么要践行三严三实;以及怎样实践三严三实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康九红书记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接着从国内外形势分析出发,指出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辟反腐建设新局面,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调整自己。
谈到如何实践三严三实,康书记说,学院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查找问题。要做修身正己的表率,练好内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做政治头脑清醒的表率,理直气壮地抓好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把党的纪律要求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中;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作为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应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如何在学校当前形势下,从自身做起,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各项工作迎难而上,扎实推进!教学上应深入钻研教材,吃透重难点;课堂上要积极和学生有适当的交流互动环节;努力改善学习方式;要制定恰当的课堂评价激励制度;强调课堂上的强化训练;同时要注重教学形式的多样化。作为从事教辅和学生工作的教师,应主动关心学生的价值观和心理健康;关心学生的学业和成绩;关心和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波动;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做学生的知心人。“三严三实”的教育在科研工作中同样十分重要,它应该渗透在项目申请、项目经费管理、研究生、博士生的培养、研究团队的建设、产、学、研结合的各个环节。对于从事学院行政服务岗位的教师来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情周到、主动服务、同舟共济、用心服务才能够做好积极有效的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康书记对从严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 要牢牢把握专题教育主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查找问题、正视问题和解决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加快推进学科发展上见实效。
二. 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要求党员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步骤上,都要抓到位、落在实处。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三. 要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学院和学科发展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