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校负责联系生命学院的裴钢校长对实践活动做了重要指示,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生命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康九红教授作动员部署,同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督导组组长陆敏恂讲话。第3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动员会。大会由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生命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一希主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学院的非党干部、区政协委员和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裴钢校长对此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他希望生命学院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牢牢抓住以下几点: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抓重点抓关键,千万不要走形式;要真正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特别是人才的培养和吸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转化医学研究等,积极主动解决难点难题;要认真听取广大学生、研究生和教师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说的有道理就马上整改,暂时不能马上做到的也要耐心做好工作;要及时发现总结活动中的亮点、热点、特点,及时解决难点,与督导组紧密沟通。

          康九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同济大学和生命学院综合改革、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强大动力。对于怎样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康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一核心目标任务,认真贯彻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几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一是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希望大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通过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第十届校党代会精神、以及大学制度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提高学院制度化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从源头上防止各种不正之风。最后,康书记对本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带头实践,学院已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配合学校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要求,具体负责学院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党政领导班子将带头学习、听意见,带头进行整改。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二要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四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全院各位党员和干部同志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切合起来,紧密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的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五要借助督导组的作用,强化活动效果。

         陆敏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同济大学是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党委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7月11日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生命学院党总支在7月12日下午就已召开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成立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为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和举措,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陆敏恂同志指出,生命学院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牢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听取意见、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带头整改;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最后陆敏恂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刚刚结束的学校第十届党代会的精神,着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结合实际,分类指导,以指导、自学、集中讨论、听取辅导报告,召开高质量的民主专题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会上,同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院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