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制订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12-11  

      响应党中央总体部署,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卫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全面开展和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为使整个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制定了《同济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并于日前在全校范围内印发。

      《实施方案》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实现同济大学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向前推进而奋斗。


      《实施方案》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开展过程中,首先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实施方案》特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着力推进协同创新;落实到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落实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培育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和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上来,不断健全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各方面人才成长的氛围;落实到推进大学章程建设上来,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

      根据《实施方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专题学习活动。举办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系列报告会,组织基层单位学习活动,推进十八大精神进课堂。二是专题宣传活动。组建成立“同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十八大精神宣传展示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专题研讨活动。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及相关研究工作,组织举办多层次的校内专题培训研讨班,举办面向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的系列论坛。四是专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可持续发展大学”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推进“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有关工作。

      《实施方案》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2013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与实施紧密结合,把十八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整体发展与提升,确保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学习情况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