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世博文化中心片区临时党支部事迹

发布时间:2010-06-02  

    同济大学世博文化中心第二批次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的21名党员组成,支部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活力、讲奉献、能战斗的基层党组织。该支部成立于同济大学第二批次志愿者第一次园区实训之期,为2010年5月15日。

    志愿服务因微笑而快乐,因专业而卓越。为了让整个文化中心部的志愿服务团队以优质的服务满足各方游客,该支部的临时支部书记、该片区长曾令瑶在服务期之前首先从园区搜集了一手岗位资料给各位党员同志和群众们学习,在服务期之初又将更详细的岗位知识印发给每位同志。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应用,带动整个团队的专业素质日益提高。在服务期间,该支部还对对岗位知识进行了两次综合汇总,并开展了岗位知识竞赛,评选出了两支最佳优秀小组。

    曾蔷同志身为小组长,主要工作是协调岗位及巡岗,保证组员及时上岗,充分休息,以最饱满的精神服务游客。在两周不到的志愿者服务期中,她已将世博文化中心每个志愿者岗位站过一遍,坚持与组员同进退,在繁忙的岗位分担组员的压力,在轻松的岗位缓解组员烦躁的情绪,出现在组员最需要的地方,做好后勤工作,使组内气氛其乐融融。面对游客的提问耐心解答,面对游客的抱怨微笑对待,遇到工作人员与外籍经理交流不顺也要及时当好翻译。服务初期她写的一篇通讯稿被登在同济大学志愿者报上。在服务第一周结束前,该小组以绝对团结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第一个优秀小组的光荣称号。

    肖融同志站在2F演出的入场引导岗位,不断重复“您好,请往前走”“您好,请进”,对于每一个经过的游客,耐心的倾听他们的抱怨和问题,用最美丽的微笑化解他们的急躁和怨气,用简单清晰的回答提供正确的路线指引他们到达目的地。帮助年迈的爷爷奶奶开门,提醒小朋友小心摔倒,小小的一个动作或者一句话,让游客深刻体会到志愿者的光和热。聋哑游客,走失小孩和焦急的父母,语言不通的外国游客,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都能以亲切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技能积极应对。休息时间熟记并整理园内外交通线路和各种信息,提供资料给同伴,主动支援车站岗位的繁重工作,即使被人潮推倒,依然微笑的继续坚守岗位。在两周的服务期结束之时,肖融同志经众人推选荣获了“双周之星”的称号!

    在志愿服务期的最后一天,世博文化中心迎来了一场大型演出——韩国韩流明星演唱会,观众流量大,且多为情绪激动的歌迷组成,对于整个志愿服务队伍在管理、分配、运行上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当日,所有志愿者被分配至演出活动协助岗位,工作时间从下午5点至晚23点,期间只有2小时的轮休。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场面,该支部体现出了优秀的组织性纪律性,恪尽职守,临危不乱。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携手整个片区的志愿者一起,漂亮打出了压轴的收官之战,为同济大学的志愿服务队伍争光添彩!

    除了在服务岗位上的出色表现,该支部还在志愿者休息室里开展了各项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生命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发挥创意,将平时志愿服务期间的心得体会写在了彩色的便签纸上,并将他们排列成生命体遗传物质DNA双螺旋结构布置了休息室的墙面。在5月20日母校103年校庆之日,该支部又组织了一场温馨动人的生日会,为服务期间两位过生日的同学和母校共同庆生,活动气氛热烈,增进了支部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另外,该支部在服务期间组织片区志愿者们每日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留下了多份珍贵的通讯资料。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