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关于选拔2014-2015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毕业设计项目的...

发布时间:2014-09-17  

     “2014-2015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毕业设计项目”为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教授为同济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大四学生提供的毕业设计机会,相关专业包括生命科学,物理,海洋等各个理工科专业,旨在选拔有志于在相关领域研究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本科学生。现将2014-2015年毕业设计有关申请事宜的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4年10月1日-2015年5月30日。
 
二、申请条件和要求
1.志在生命科学,物理,海洋,转化医学等领域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从事研究的大四毕业班学生。
2.学习勤奋,成绩优秀,GPA4.0及以上。
3.热爱科学研究,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良好的团队协助精神,善于与人沟通,已有SCI论文发表者优先。
4. 英语水平优异,熟练掌握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具有GRE、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三、费用
1.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承担部分国际旅费,生活费和住宿费(两人合住)。根据学生提交的实习报告和汇报,经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讨论研究,给予A档学生(报告审核优良)最高RMB 8万元的补贴;给予B档学生(报告审核及格)最高RMB 6万元的补贴;C档学生(报告审核不及格)仅提供国际旅费。
2.  学生自付医疗保险费,学生自理3000美金项目费。
3.  麻省理工大学以及部分哈佛大学实验室需要额外加收500-3000美金注册费,学校和学生各付50%。
 
四、名额
2014-2015年毕业设计科研培训项目拟招收约1-4名学生参加。其中生命科学1-2名,物理0-1名,海洋0-1名。
 
五、申请及选拔
1、学生填写Thesis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Application(申请表中的排名一栏暂空缺),并在最后一栏由分管院长书记签字后,于8月29日前将填写好的表格(扫描后转换成PDF格式)和个人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sicilyguo@126.com (表格附后)。
2.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初审完成后,由哈佛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大学教授负责电面。
3. 面试拟在9月进行,根据面试情况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说明
     本项目旨在推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由于本项目时间紧,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进展不顺,敬请谅解。
 

项目联系方式:
郭老师 电话:65989937,15216717296, 邮箱:sicilyguo@126.com
 
附件: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毕业设计申请表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