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0年秋季研究生住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0-07-01  

一、2010级研究生新生托运行李及提取须知
1、如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行李标签通过火车站托运的行李,须带好火车票自行到火车站托运行李。
2、托运的行李上须写清同济大学XX校区,并贴上学校行李专用标志纸(若不够,可复印,复印件上请写明XX校区),专用标志上内容请填写清楚。若无专用标志纸,请及时和研究生院招办联系。
3、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日的前二天,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才能将已到达的行李送学校,故请学生不要提早托运行李。当日到达火车站的行李,一般隔日才能送达学校。
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电话:95105366
4、行李领取时间:9月13日-14日,每天8-17时。
    领取地点:四平校区——博士生:研究生公寓5号楼,
                      ——硕士生:彰武校区教学北楼
                   嘉定校区——13号楼
详见所住宿舍楼通知。
5、领取行李时请带好行李托运单,费用自理。
6、过时或通过其他方式托运的行李须自行提取。

二、2010级研究生新生住宿办理流程
1、已网上选房的,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或缴费发票到住宿楼栋领取宿舍钥匙,未交费的到财务处缴费。
2、未网上选房的,报到时到所在校区报到点现场安排宿舍。凭录取通知书、配房单、住宿费缴费单到住宿楼栋领取宿舍钥匙。
3、交一寸照片一张。
4、入住。
5、友情提醒: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若不办理相关的入住确认手续,您通过网上选宿舍的信息将于2010年9月21日被删除,该宿舍将安排给其他同学重新选择。


三、2010级研究生新生住宿注意事项
1、入住后查验设施,设施损坏请到值班室报修,也可登录http://hq.tongji.edu.cn“报修服务”板块网上报修。
2、宿舍内电话用201卡拨打,电话机和电话卡自备。四平校区、彰武路校区、铁岭生活区网络申请、电话线路故障报修请到行政北楼电信服务部。嘉定校区网络申请、电话线路故障报修请到国际会议中心电信服务部。
3、宿舍楼用电采用校园一卡通先付费后使用的预付费方式,当你房间无电时,请凭校园一卡通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北楼梯口自助购电点购电。电费由寝室成员自行分摊。
1)学生购电的消费明细可在一卡通网站(http://yikatong.tongji.edu.cn)查询。房间用电剩余度数可在能源管理中心网站(http://nyglzx.tongji.edu.cn)查询,也可到所住楼值班室查询。
2)若遇购电故障,请登录:http://power.tongji.edu.cn进行网上报修。特殊情况下,可凭校园卡到所住楼值班室办理临时供电手续。
4、安全事项:
1)尽快熟悉、牢记宿舍内通道、楼道、安全门、消防设施等位置及室友等基本情况。
2)为防止财物失窃,在寝室中,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现金存银行,贵重物品不使用时锁存,养成随手关门、窗习惯,寝室钥匙勿交给别人,宿舍内不留宿他人。
3)在寝室内严禁动用明火(如点蜡烛、酒精炉),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棒、电热毯等电热器具及私接拉电线等。电器使用应有人照看,离开房间请关闭房间电源、电脑、充电器、饮水机和电扇。 使用蚊香时应给蚊香加铁质安全防护罩(自行购买)。
4)宿舍楼大门均有门禁系统,实行刷校园卡进出。报到时如出现不能刷校园卡入楼状况:四平校区请到西南三楼西侧四平公寓管理部处理;彰武校区请到研究生公寓6号楼122室彰武公寓部处理;铁岭生活区请到6号楼102室楼长室处理;嘉定校区请到2号楼嘉定公寓部处理。
5)宿舍楼大门开关均有规定,请勿晚归。
6)请勿购买他人推销的任何物品。发现可疑人员请马上联系宿舍楼内工作人员。
7)勿攀爬阳台及楼梯扶手、栏杆。
5、学生泡开水请到学校公共开水房,宿舍楼内提供刷卡式(刷校园卡)电热开水箱便民服务。开水费由学生自理。学校对住宿学生实行泡开水补贴,男生每月补贴35瓶,女生每月补贴45瓶(每学年按10个月补贴,即当年9月至次年6月),每学期中学校将补贴款存入住宿学生农业银行卡。
6、生活指南、安全事项、宿舍管理规定等可登录http://hq.tongji.edu.cn查询“社区服务”板块、查阅各宿舍楼大厅张贴的《宿舍管理制度》或查阅《学生手册》(每学年修改)。

四、宿舍刷卡购电用电说明
1、电费由寝室成员自行分摊。电费收费标准0.617元/度。
2、学校对住宿学生实行电费补贴,每生每月补贴5度电(每学年按10个月补贴,即当年9月至6月为补贴期),每学期中学校将补贴款存入住宿学生农业银行卡。
3、为方便学生购电,在各校区设以下自助购电点:
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北楼梯口。
嘉定校区:F楼、1食堂
沪北校区:2号楼
彰武校区:6号楼
4、自助购电操作流程请见自助购电点张贴说明。
5、学生购电的消费明细可在一卡通网站(http://yikatong.tongji.edu.cn)查询。房间用电剩余度数可在能源管理中心网站(http://nyglzx.tongji.edu.cn)查询,也可到所住楼值班室查询。
6、房间用电过载,学校电控系统会自动断电。断电后请同学凭学生证或一卡通到所住楼值班室登记后恢复供电。因违章导致停电,引起的电器损坏,责任自负。
7、如遇购电故障,请登录:http://power.tongji.edu.cn网上报修,也可到所住楼值班室报修,登记办理临时供电手续。
8、友情提醒:电子计量装置较精确,为节约能源,请将不用的电器关闭并拔掉电源插座。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