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1-11-26  

适用对象: 2007年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

    因考虑到学科交叉和生命科学被SCI收录期刊杂志太多的实际情况,无法列出具体的杂志目录。经学科专业委员会决定,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申请者发表的学术论文期刊目录和国际学术会议目录定为所有被SCI收录的期刊。

    本专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除符合学校有关文件的执行外。同时还需满足本学科的规定,即每位博士研究生必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发表或被SCI摘录源的杂志接受的学术论文2篇,或影响因子3以上的SCI论文1篇方可毕业,其中有1篇为用外文撰写的文章,如未发表用外文撰写的文章,还必须用外文撰写1篇符合发表要求的文章。

    对于直博或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除符合学校有关文件的执行外。同时还需满足本学科规定的学术论文要求。即每位博士研究生必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发表或被SCI摘录源的杂志接受的学术论文3篇,或影响因子3以上的SCI论文1篇方可毕业,其中有1篇为用外文撰写的文章,如未发表用外文撰写的文章,还必须用外文撰写1篇符合发表要求的文章。

    申请硕士学位者,除符合《同济大学关于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外,还必须至少在国内核心杂志包括校规定A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方可获得学位。

 

生物医学工程(授予工学学位)

适用对象: 2007年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

     因考虑到学科交叉和生命科学被SCI、EI收录期刊杂志太多的实际情况,无法列出具体的杂志目录。学科专业委员会决定,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申请者发表的学术论文期刊目录和国际学术会议目录定为所有被SCI、EI收录期刊文章。

    本专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除符合学校有关文件的执行外。同时还需满足本学科的规定,即每位博士研究生必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发表或被SCI、EI摘录源的杂志接受的学术论文2篇,或影响因子3以上的SCI、EI论文1篇方可毕业,其中有1篇为用外文撰写的文章,如未发表用外文撰写的文章,还必须用外文撰写1篇符合发表要求的文章。

    对于直博或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除符合学校有关文件的执行外。同时还需满足本学科规定的学术论文要求。即每位博士研究生必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为第二作者发表或被SCI、EI摘录源的杂志接受的学术论文3篇,或影响因子3以上的SCI、EI论文1篇方可毕业,其中有1篇为用外文撰写的文章,如未发表用外文撰写的文章,还必须用外文撰写1篇符合发表要求的文章。

    申请硕士学位者,除符合《同济大学关于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外,还必须至少在国内核心杂志包括校规定A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方可获得学位。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