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8年生命学院教学实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7  

       我院2018年暑期(7月16日至8月10日)教学实践工作圆满结束。教学实践内容共有10门课程,其中学生参与人数284名,教师参与20余人,学生志愿者6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在实践教学期间教学副院长张敬检查了天目山实习基地、安徽金寨实习基地,慰问参与实习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各位老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工作学习的热情。
       在整个教学实践过程中,各课程负责人授课内容定位明确,安排合理,实习内容详实,教学效果显著,后勤保障和安全教育到位,同学们积极参与,2018年生命学院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暑期虽然炎热,但对于参加暑期实践的同学们来说却将是一生难忘的回忆。在整个实践教学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学习,不仅是良师,更是挚友!

       在金寨实习基地,同学们通过直接参与企业的运作过程,学到了实践知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理论与实践知识都有所提高,圆满地完成了本科教学的实践任务。在天目山野外实习课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许多生物学的野外工作的知识和方法,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对大自然的认识以及探索的热情。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共有内容包括10门课程供不同年级不同学习进度的同学选择,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由野外生态考察的兴趣培养到专业实验室的系统性教学再到生物科技公司的成果转化均有涉及。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科研素养和学习热情得到大大提高,相信这些课程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珍贵的回忆!生命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永远在一起!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