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05-11  

我们听说过生物,也听说过投资。可是“生物+投资”是怎样的?2018年5月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论坛”邀请了该领域的专家、知名投资人李铭曦博士为生命学院学生上了生动详细的一课。

此次活动具体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经验分享环节: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合伙人李铭曦给大家科普了投资相关的基本概念,全球及中国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大趋势预判,以及对生物学相关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资历深厚的李博士在短时间内让大家了解到金融投资人每天具体的工作内容及从事投资工作的意义,同时向大家也介绍了进入生物投资领域行业所需的技能与素质。

李博士满怀激情地分享自己的经验

在聆听了李博士的讲解之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比如如何看待互联网+医疗,李博士说每个投资人都有自己投资思路,不同研究方向的投资人因知识面及涉及行业的不同对于投资问题会有角度多面的看法。还有同学提出了针对国家最近出台的新政策对投资的影响等问题,都得到了李博士详尽的解答。同时主持人也收集了一些线上问题请教李博士。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学习到了许多与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相关的知识。

与会者积极提出自己想问的问题

主持人提出线上收集的问题

分享经验和答疑解惑的环节完成后,参会的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同学们主动地上台与李博士进行交流。在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第一讲中,广大同学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为论坛的后续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更多的论坛交流能为本科生打开创新创业的窗口。

会后同学和李博士交流的热情依旧不减

李博士和与会者的集体合照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