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本科教学团队赴苏州大学开展教学交流与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7  
        为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开展本科实验教学和教研改革,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加强本科实验室建设。6月29日,张敬副院长带领学院各本科教学团长,本科实验课程负责人等一行14人赴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与苏州大学医学部就本科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教室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刘阳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实验中心陈乳胤主任及学部下属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接待了我院代表团。
        苏州大学纳米材料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采取国际化校企合作模式创立了“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滑铁卢大学联合纳米技术实验室”,形成了系统的“纳米材料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在刘阳教授的带领下,代表团成员亲身体验了智慧实验室所带来的巨大教学变革:未来学习实验支架、未来学习实验互动等方案有效解决了目前实验教学过程中无法重复教学,师生互动缺乏等教学障碍,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强大的实验室管理系统也为实验室的高效开放,创新实践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方面保驾护航。
 
 
        在苏州大学医学部,陈乳胤主任首先对我院教师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苏州大学医学部和同济大学生命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我院教学团队的来访必将推动两院在教学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度交流与合作。随后陈乳胤主任介绍了医学部各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概况,并进一步从实验教学概况、管理模式、队伍建设等方面向我院老师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双方结合具体工作,分别就实验教学的培养计划,实验项目的设置,生命科学实验类公选课程的开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实验室的空间规划、研究生的选拔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地深入探讨与交流。最后,代表团成员听取了苏州大学医学部实验教学中心的智慧教室、智慧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张敬副院长对苏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邀请苏大的老师择时到同济大学交流、参观。通过对兄弟院校高水平教学实验室建设的考察学习,不仅对开拓我院教师的视野,促进相关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我院今后实验教学中心的进一步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