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济入选全国高校6个前沿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31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通知》(教技〔20189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教技〔201810号)要求,6所“双一流”学校的前沿科学中心顺利通过了立项建设论证。其中,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同济大学牵头申报的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上榜。其他通过立项建设的高校及科学中心还有清华大学量子信息前沿科学中心、四川大学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北京大学纳光电子前沿科学中心。

 

立项通知.jpg

64日上午,同济大学在逸夫楼组织专家就“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举行论证会。裴钢院士、季维智院士、黄荷凤院士等9位论证专家,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杨文辉,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专家共20余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31134034.jpg

 

会上,专家组组长季维智院士主持中心建设方案论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方案。经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干细胞研究是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前沿,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是重要的战略部署,符合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宗旨。同济大学在干细胞基础与转化研究领域已经具有坚实的基础,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务实可行,目标明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将建设成为该领域具有国际广泛影响的学术高地,学校将全力支持“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的启动建设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31134028.jpg

 

此次立项的6个前沿科学中心是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的背景下诞生的,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我校等六所高校能够领先其他高校率先立项前沿科学中心,也充分说明了我校在关键领域中的优势与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031134038.jpg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