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医学楼1202室召开学习贯彻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康九红书记以《贯彻党代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党建”“学术”双带头人》为题,结合学院实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方守恩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 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生命学院是一个年轻而又朝气蓬勃的学院,青年海归教师占到很大比例,康九红书记指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海归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培养工作,不仅关注大家在专业上的成长,更关心大家在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成长,他鼓励非党员的青年海归教师更深入地感受、理解我国的国情,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随后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第11次党代会报告,报告从“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扎根中国大地,瞄准世界一流,切实推进未来五年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重要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学校近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同济大学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坚强领导,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描绘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明确了面向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吹响了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校党委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充分肯定了校党委的核心作用,确定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战略,绘就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院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必将推动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叶阳老师就知识产权申报、成果转移转化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