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我院“2018年度大咖的学生时代论坛——岳锐老师主场”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经过紧张的筹备和组织,备受瞩目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度大咖的学生时代论坛”将于4月20日14:00在医学大楼二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期论坛的特邀嘉宾为我院青年教授岳锐。

                                                

      岳锐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工科混合班,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裴钢院士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吴瑞奖学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必和必拓奖学金,以及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等多项殊荣。2011年至2016年,岳锐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研究中心Sean Morrison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曾荣获美国生命科学博士后最高荣誉之一Damon Runyon Fellowship(获此殊荣的年轻科学家有12位在日后获得了诺贝尔奖),以及美国西南医学中心Dean’s Discretionary Award(优秀博士后荣誉)。2016年岳锐正式受聘于同济大学,现任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再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信号转导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现为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干细胞协会(ISSCR)会员。

                                                 

       学生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毛泽东恰同学少年壮志豪迈,周恩来学生时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们的学生时代心系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中国空气动力学院士庄逢甘学生时代参加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一次考试而获得科研工作启发,卢培章院士在同济大学一次实验而获得科研感悟,他们的学生时代充满了智慧的启迪。伟人的学生时代如天上的繁星,群星争辉,灼灼闪耀,充满着传奇与奥秘。而身边勇敢追逐梦想、不断挑战自我的大咖也恰如明灯,引领我们不忘初心、不问西东,为我们的航向提供指引,为我们的困惑拨开迷雾。

                                                     
  
    
 
   期待拥有开挂人生的岳锐教授走到我们身边,向我们讲述他的学生时代,重温那个丰富多彩的时代。

Copyright© 2011-201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041 传真:65981041